Toybrick

楼主: jefferyzhang

RK3399Pro入门教程(5)图形加速引擎RGA的使用

jefferyzhang

超级版主

积分
796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7-24 11:0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JackXu9527 发表于 2020-7-24 10:28
你好!请问Bitmap不能转为imagebuffer吗?

代码自己写,baidu、google。android又不是我们发明的,你不能不会写代码也跑来问我们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ackXu9527

注册会员

积分
93
发表于 2020-7-25 17: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jefferyzhang 发表于 2020-7-24 11:09
代码自己写,baidu、google。android又不是我们发明的,你不能不会写代码也跑来问我们吧 ...

我只是请教一下思路,你又是发省略号又是质问我,我不知道你哪来的那么大的火气?要是谷歌百度能找到我还在这请教你干嘛?你这么牛你咋不上天呢?我在猜想是不是你也有点不清楚在这用发火来搪塞用户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shushen

新手上路

积分
36
发表于 2020-8-22 12:0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JackXu9527 发表于 2020-7-25 17:13
我只是请教一下思路,你又是发省略号又是质问我,我不知道你哪来的那么大的火气?要是谷歌百度能找到我还 ...

哥們說的對,你們作爲官方最清楚你們的設備,我們能來到這裏就是已經嘗試了努力找不到途徑,你清楚了就回答哪裏的問題,不清楚了就說不清楚,我們另想辦法,你這麼湯賽的回答說是參數傳錯了,我們也知道參參數哪裏有錯導致的這個不用你說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ustcwzy1986

注册会员

积分
69
发表于 2020-9-7 14:5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,RGA库安装成功后,调用RgaCreate() 返回NULL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xfxty

新手上路

积分
12
发表于 2020-10-28 13:1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好,我用的是nanopim4,需要更新内核,实现dev/rga,现在编译好内核,设置了dtsi,更新内核后,仍不能发现/dev/rga。希望您可以帮助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guozhaozhong

新手上路

积分
28
发表于 2020-11-10 21:0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cjlongfei 发表于 2020-3-11 10:01
RK3399P的,我加SUDO和卸载之前安装的RGA库以后搞定了。现在可以了。
顺便问另外一个问题,在RTSP推流那 ...

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的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lily393

注册会员

积分
56
发表于 2020-11-23 17:1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jefferyzhang 发表于 2019-10-29 16:20
安卓linux是通用的,并且安卓有自己单独一套接口。
Linux你用这个就可以了。
RGA是一个IP核,不会执行cpu ...

也就是上面那个源码也适用于firefly的板子么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efferyzhang

超级版主

积分
796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3 20:1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ily393 发表于 2020-11-23 17:11
也就是上面那个源码也适用于firefly的板子么?

理论上是RK芯片和我们发布出去的开发版是可以的,但是需要开发商保证驱动是正确的。
我们只能保证发布出去的芯片RGA是正常的,但是无法保证代理商做的操作系统和驱动是否有正确更新和合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lily393

注册会员

积分
56
发表于 2020-11-25 16:5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jefferyzhang 发表于 2019-4-18 16:59
rga其实就是一个ioctl,填下结构体就可以了,建议你看库源码自己实现一个,或者用android写好的librga库 ...

想问下 RGA加速 测试demo 跑出来rgb转nv12 要5ms   1280*720  resize 到720*480 后
要10ms  这个算正常么???
MODE = b
main, Unknow RGA mode
firefly@firefly:~/rk3399/src/test/rga_test/src$ sudo ./rga_test --cvtcolor
librga:RGA_GET_VERSION:3.02,3.020000
ctx=0xf2e6c40,ctx->rgaFd=3
Rga built version:version:1.00
Start selecting mode 0
im2d cvtcolor ..
MODE = 8
filePath:/usr/data/in0w1280-h720-rgba8888.bin
read size:3686400
open file
cvtcolor .... cost time 5281 us, Run successfully

open /usr/data/out0w1280-h720-nv12.bin and write ok
read size:1382400
firefly@firefly:~/rk3399/src/test/rga_test/src$ sudo ./rga_test --resize down
librga:RGA_GET_VERSION:3.02,3.020000
ctx=0x39aa3c40,ctx->rgaFd=3
Rga built version:version:1.00
Start selecting mode 0
im2d resize ..
down resize ...
MODE = 2
filePath:/usr/data/in0w1280-h720-rgba8888.bin
read size:3686400
open file
resizing .... cost time 9969 us, Run successfully

open /usr/data/out0w720-h480-rgba8888.bin and write ok
read size:13824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efferyzhang

超级版主

积分
796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5 16:5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lily393 发表于 2020-11-25 16:52
想问下 RGA加速 测试demo 跑出来rgb转nv12 要5ms   1280*720  resize 到720*480 后
要10ms  这个算正常 ...

使用DMA内存的话,这速度不正常;
如果使用的是虚拟内存的话,那很正常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产品中心 购买渠道 开源社区 Wiki教程 资料下载 关于Toybrick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